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视频点播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自治区检察院深入扎赉特旗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公诉处督导组深入扎赉特旗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扎赉特旗检察院党组在自治区检察院和兴安盟检察分院的领导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止目前,共受理审查逮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0件48人,批准逮捕10件46人;受理审查起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4件45人。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自治区督导组对扎赉特旗检察院前一阶段采取有效措施从严从快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情况进行交流讨论,为案件下一步的办理找准了切入点,点明了工作开展的方向思路。督导组强调,要充分发挥立案监督的职能,重点监督公安机关提交的案件是否存在对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等犯罪案件线索进行全面审查,深挖背后困难隐藏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及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服务
12039中国检察网
控告申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开发区世纪五路    电话:0471-66260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