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视频点播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携手护幼苗学习安全环境,联动协作推进公益保护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真的非常感谢潘志荣公益诉讼办公室”的检察官们,是你们的付出换来了校园门前环境的平整,我代表达茂旗红格塔拉民族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老师们真诚的表示感谢!”说着达茂旗红格塔拉民族幼儿园栗园长将一面写有“携手护佑红幼安全环境,联动协作推进公益保护”的锦旗送到了潘志荣检察官手中。 

  达茂旗红格塔拉幼儿园门前环境脏乱差,坑洼不平已有几年了。遇上今年夏秋季节多雨,积水严重,尤其是门前不到30米的两个建筑遗留大坑,一直没有填平,积水很深,门前的道路是在园的300多名幼儿上园、下园必经之路,如不彻底治理,严重影响幼儿园幼儿的人身安全。  

  “潘志荣公益诉讼办公室”的干警们在工作中发现了这个问题后,多次深入到幼儿园了解情况,并到旗住建、教育等部门协调沟通。并于824日向旗住建、百灵庙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对达茂旗红格塔拉民族幼儿园门前环境的整治依法履行监管职责。  

  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后,旗住建部门对检察建议非常重视,旗住建局张振军局长亲自督办,抓住临近秋季开学不多的时间,日夜施工,赶在开学前将道路平整。开学后,“潘志荣公益诉讼办公室”干警们又多次到实地查看整治情况,并与旗住建部门加强联系,一定把门前的大坑彻底填平。经过不间断的施工。现在达茂旗红格塔拉幼儿园们前的路平了,坑也填平了,孩子们的上下园也好走啦。  

  “幼儿的事无小事,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和谐。能够与行政机关协力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公益问题,还得特别感谢我们旗住建部门领导的配合和支持,看到红幼门前的路平整,幼儿上下园也安全啦,我们的办案效果就实现啦。公益保护是检察机关承担的重要职能,目的就是与行政机关同心、同向、同行,共同保护好公共利益不受损害。看到公益恢复的结果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潘志荣说。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服务
12039中国检察网
控告申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开发区世纪五路    电话:0471-66260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