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视频点播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高墙内的“别样”团聚
时间:2024-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墙内的“别样团聚





2月8日,小黑河地区检察院的远程接访系统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使用人,两边连线的都是服刑人员,在春节到来之际,他们通过检察系统远程接访设备来了一次别样的团聚。





服刑人员欧某最近心情有些低落,春节将至,监舍的其他人都和家人见了面,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这个时候他却感到格外落寞。父亲远在外地,节前下雪路滑,来不了线下会见,妻子因为共同犯罪目前在女子监狱服刑,他们已经三年多没有见面了,不知道她在里面改造生活怎么样,当初他们夫妻共同犯罪双双锒铛入狱,留下了年迈的父母和还没有成年的孩子,想到这里他觉得很对不起她,也格外想见她一面。欧某试着向管教民警提出了自己的诉求,监狱领导高度重视,原计划打算将还有直系亲属在女子监狱服刑的其他人员一并押解到女子监狱开展亲情帮教活动,但是春节临近警力紧张,活动最终未能成行。欧某虽然很失落,但他也能理解监狱的难处。



参加狱情分析会时候,小黑河地区检察院驻狱检察人员得知了这一情况,一下就想到了狱内远程接访系统。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在所管辖的监狱中,都开通了狱内远程接访系统,把视频从检察室通进了“大墙内”,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这个时候,狱内远程接访系统正好能用上,于是两个驻狱检察室迅速行动,和监狱摸排了符合会见帮教条件的人员,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我们这边挺好的,监狱过年为我们准备了鸡腿、饺子、水果……”

“我们这边也是,监狱为我们改善了这个月的伙食,大年初一还会组织棋类和唱歌比赛活动。”



有的夫妻在通话中互相“炫耀”,让对方放心自己的生活。







“检察院今年针对减刑和假释进行了专门推进,监狱领导也很重视,疫情耽误的工作全都补上来了,我们监区已经有符合条件的进入了假释提请程序,媳妇儿我也要好好改造表现,争取再减一次刑,咱俩早点一起回家。”




有的丈夫向妻子表达了好好改造的信心。


千言万语道不尽悔恨,短短的几个小时让他们对新生更加期盼,也更加坚定了踏实改造的决心,24名服刑人员通过小黑河地区检察院的远程接访系统完成了此次亲情帮教活动。





一次亲情帮教超过一百次的说教,而高质量亲情帮教的基础就是服刑人员的通信会见权利,小黑河地区检察院注重保障服刑人员的通信会见权利,通过检察信箱、检察官接待日、查阅亲情电话拨打记录和实地查看会见情况等多种方式,保证亲情的纽带始终联结服刑人员,帮助监狱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共同将服刑人员改造为守法公民。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服务
12039中国检察网
控告申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开发区世纪五路    电话:0471-66260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