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视频点播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李晓宇专委一行到包头监狱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察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监狱监管安全稳定工作,2024年2月6日,小黑河地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李晓宇一行到包头监狱采取现场检察、调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察工作。包头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辛建忠, 包头监狱副监狱长王永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察,驻狱检察室全体检察人员参加检察。




李晓宇专委带领检察人员深入生产车间、伙房、监舍等监管区域进行了重点检察,特别是针对监管区域的消防设施、生产劳动工具管理、罪犯药品服用、罪犯伙食等进行细致检察。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晓宇专委对包头监狱在2023年度监管安全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监狱一直以来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李晓宇专委指出,一是始终加强监狱监管安全工作。2024年是我国建国75周年,要持续抓好监狱监管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无小事,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制度,尤其是车间、监舍、人员密集、易燃物品多的地方,把防火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三是在春节期间一定要做好罪犯思想教育以及情绪疏导工作,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四是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减假暂办案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减假暂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假释典型案例指导作用,推动应报尽报,应减尽减。


辛建忠监狱长表示包头监狱工作离不开小黑河地区检察院的支持,更离不开驻狱检察室在平时工作中的监督与提醒。对于检察提出的问题全部采纳、照单全收,尤其是在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方面,监狱一定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推动减假暂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服务
12039中国检察网
控告申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开发区世纪五路    电话:0471-66260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