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视频点播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小黑河检察故事开讲啦
时间:2024-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度故事大会




2月2日,小黑河地区检察院举办一年一度讲故事大会,讲述小黑河检察人自己的办案故事,12位讲述者深入浅出地讲述,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听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王传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活动。









王传红检察长指出,本次故事大会举办地很成功,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故事讲述人很有代表性,既有业务人员又有行政人员,既有部门人员还有派驻检察室人员;二是故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三是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生动展现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的基本价值追求,以及小黑河检察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履职风采。表示既要“把案办好”,又要“把案讲好”,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讲好小黑河故事,讲出法治正能量、弘扬法治主旋律。二是要讲出“小院大作为”的小黑河检察现象和“追求卓越、砥砺奋进”的小黑河检察精神。三是讲故事不是最终目的,要通过讲故事树立做好监狱检察工作的信心,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小黑河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



今年的故事大会,领导干部带头讲故事,12名讲述人中,院领导2人,部门负责人和检察室主任5人。故事内容涵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派驻检察工作、减刑实质化审查、假释听证、办理保外就医、立案监督、检察侦查、不起诉案件、入监体检、出监检察等,都是小黑河检察人依法能动履职的经典案例。讲述声情并茂、扣人心弦、以小见大,将观众带入到一个个鲜活饱满的办案故事里,彰显了新时代小黑河检察人追求卓越、砥砺奋进的精神风采,用真情实感分享了案件办理中的切身感受、履职思考,赢得了阵阵掌声。



故事大会引发了全体检察人员的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故事会是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一场难忘的交流会,纷纷表示要不断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作为基本价值追求,推动小黑河地区检察院监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好新时代新征程刑事执行检察人的使命担当,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奋力创造检察新业绩,为服务保障内蒙古现代化提供法治力量。




节目单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服务
12039中国检察网
控告申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开发区世纪五路    电话:0471-66260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