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视频点播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董艳丽副检察长赴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女子监狱指导节前安全防范检察工作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派驻检察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1月31日,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艳丽赴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女子监狱,指导节前安全防范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勤,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驻狱检察室全体人员参加检察。



董艳丽副检察长首先带领检察人员深入服刑人员生活、劳动现场,实地查看了监狱大门、围墙、生产车间、医院等重点区域,对“三大现场”警力配备、安全警戒设施、医疗卫生、劳动安全等方面开展检察,重点对生产车间消防设施使用、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生产现场管理、劳动工具管理、仓库管理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检察,发现问题当场与监狱相关责任人沟通协调,相关部门、监区立即整改落实,确保检察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艳丽副检察长对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女子监狱取得连续四十年“四无”成绩表示祝贺,对监狱一直以来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良性、积极的工作关系,实现法律监督工作和刑罚执行工作双赢多赢共赢;二是进一步提高检察监督和监管执法规范化程度,以规范化提升监督、监管质效,推动检察工作和监管执法工作实现现代化。


王勤监狱长认可和感谢董艳丽副检察长提出的各项工作指导意见,表示将发挥女监工作细致和有韧性的特点,立即整改问题,切实提高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规范化水平。



董艳丽副检察长还对驻女监检察室工作进行检查,查阅《派驻检察清单》,并与检察室人员座谈交流,要求驻狱检察室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关于加强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工作的意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高标准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共同维护好监管秩序安全稳定。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服务
12039中国检察网
控告申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开发区世纪五路    电话:0471-66260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