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视频点播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以模范为榜样 用奋斗写华章——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参加自治区检察院“我身边的检察模范”主题巡讲活动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模范为榜样

用奋斗写华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检察院组织宣讲团到盟市检察机关开展 “我身边的检察模范”主题巡讲活动。从2023年12月起,宣讲团已经先后在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通辽市和赤峰市进行宣讲。


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安安以《做心中有光的检察人》为题,代表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参加了此次巡讲。蒙古族姐妹千里迢迢来咨询亲属减刑、检察官四处奔波为受害人家属申领赔偿款、坚持以“5+1”要素审查法高质效办理减刑案件、侦查人员坚持不懈实现职务犯罪案件“一案三查”……



安安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在高墙内办案的小黑河检察人如何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司法理念和“理论指导实务,实务滋养理论”的小黑河工作模式,展现了“追求卓越、砥砺奋进”的小黑河地区检察院院训精神,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监狱检察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业形象,体现了对党忠诚、公正为民、担当实干的新时代检察英模精神。


心有繁光,沐光而行。每一次的宣讲,都使聆听的检察人员深受感动,对高墙内执剑破壁的监狱检察人踏实肯干、创先争优、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精神引起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模范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榜样为模范,用奋斗写华章。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服务
12039中国检察网
控告申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开发区世纪五路    电话:0471-66260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