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视频点播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准格尔旗检察院积极打造优秀未检品牌 用“检察蓝”呵护“花儿红”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准格尔旗检察院认真贯彻执行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紧紧法护未来、守望成长工作目标,不断拓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延伸面,下力气破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模式单一、流程分离、延伸面窄等问题,着力打造优秀未检品牌。一是提高未检队伍专业化。成立鄂尔多斯市首家未检工作室,实现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捕诉监防一体化。运用被害人一站式询问办案模式,在本院一楼大厅建设集展示、工作、谈心、训诫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未检办案工作区,选配了1名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且极具爱心的干警投身到未检队伍中,专门负责未检工作开展;配备2名年龄为30岁以下的辅助人员,方便与未成年人沟通交流。二是实现工作模式延伸化。在加大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力度、努力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专业保护与救助的基础上,积极推动线上线下未检工作新模式。线下以未成年人专业化办案工作区为基础,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中心,全面辐射各层面;线上以准旗未检公众号为依托,以准格尔旗青少年网上法治教育基地准旗未检APP”数据库为支持,以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为总体思路,与其他职能部门联动,对未成年人进行综合、全面的保护,以点辐面,打破局限思维,为未检工作打开全新局面。三是推动未检建设品牌化。开通准格尔未检微信公众号,在派驻准格尔旗经济开发区检察室设置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分区和法治教育展厅。持续推进青少年网上法治教育基地正式版建设,综合运用未成年人大数据分析研判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组织拍摄主题为未成年人检察是什么宣传动画片以及未检工作宣传片,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就业帮教。通过多种措施,引导未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切实撑起未成年人的保护伞,用检察蓝呵护花儿红”。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服务
12039中国检察网
控告申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开发区世纪五路    电话:0471-66260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