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视频点播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欢迎光临 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潘志荣为党员干部讲公益诉讼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庆祝建党97周年,石宝镇村委两委人员、百灵庙镇新胜街社区党员,希拉哈少嘎查党支部、巴音杭盖党支部、文化党支部组织所属支部党员,在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希拉穆仁检察室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潘志荣同志先进事迹。潘志荣为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堂关于公益诉讼的专题讲座。
   

  

  

  潘志荣首先向嘎查两委人员提出问题:“什么是公益诉讼?”台下各抒己见,氛围一度提高。接下来潘志荣就针对众人理解中的公益诉讼展开交流,潘志荣表示,公益诉讼就是我们检察机关为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对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提起诉讼,具体包括行政公益诉讼和民事公益诉讼,说白了就是检察机关为了公共利益打官司。例如:大气污染、水流污染、垃圾随意堆放、医疗垃圾污染、山体随意开采等都是公益诉讼的范围。因为公益诉讼涉及我们每一个人利益的问题,所以保护环境,举报违法行为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 

  

  

  公益诉讼对于嘎查两委人员是一个很陌生的词,但要是能认真分析,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潘志荣就是这样,把专业词汇用咱们老百姓能听懂的话给大家开展了一堂“普普通通”的公益讲座。 

 
 
 检务公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网上服务
12039中国检察网
控告申述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开发区世纪五路    电话:0471-662600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